借助校企合作平台顺利就业

“找到好工作,我的梦想实现了”

2021年09月15日

25岁的元梦圆刚出校园,却俨然一名资深电路工程师:她坐在工位前,紧盯电脑屏幕。眼前的芯片模型在她的操作之下,框架与单元之间井然有序。电路分析完成后,她熟练地点击提交,进入下一个流程。

元梦圆在高考后被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的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录取。在校期间,她忙着学习、参加社团活动,成绩也不错,拿过7次省级创业类比赛奖项。这个活泼的姑娘,心里一直对未来充满希望。

到了毕业季,元梦圆心里却打起了鼓。辅导员田力雄看在眼里,他对元梦圆说:“那天企业进班宣讲,你正好去人才市场没赶上。这几个企业定向招录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待遇也不错,你去试试,机会很大!”原来,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组织多家企业进班级推介岗位,精准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经过一系列招聘流程,元梦圆顺利进入太原芯愿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岗位是电路工程师。“来了才发现,周围都是熟人!”

元梦圆说:“人生的每个时期,我都有自己的小梦想。现阶段,找到好工作,我的梦想实现了!” (据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