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打折的生活

2021年09月15日

◆子不语

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那份悠然自得的闲适生活所吸引。

1

浓烈的花香,需要用鼻子来感受;幸福的生活,要用心灵来感悟。

当一个人忘记享受生活时,美好便与其擦肩而过。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为了将来的所需和未来的前程而发愁。其实,这种对未来的过度担心和焦虑,严重地影响了当下的生活。

有句名言说得好:“别去展望那些遥不可及的前景,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应付眼前的事物。”

当一个人把精力全部用在焦虑未来时,就很容易把现在的生活过得潦草而廉价。

不要让一片乌云遮住生活中的阳光,不要为一时的不顺,否定此前所有的努力。

我们要做的就是雨来了撑伞,风来了避风,放松紧绷的神经,让自己活得轻松一些。

心态好,生活处处是美好。

2

人这一生,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余生可期待。

而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在透支健康换取财富,最后生活都是不如意,人生诸多不满。

这个世界上最赔钱的买卖就是用健康去换金钱。

没有健康的生活,就像冰箱里放久的剩菜,少了三分滋味,多了七分危害。

但每一个不自律的行为,都为未来埋下了隐患。

不让生活打折扣,从爱惜身体开始,从一日三餐、一夜安眠不熬夜开始。

3

人生的美好在于有人牵挂,有人陪伴。做有意义的事,把时间和好脾气留给最亲的人。

开始重视身边的朋友、爱人、子女、父母,珍惜彼此相伴的时光。

有时,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就是生活对待他的态度。

当你敷衍生活时,生活也不会给你好看;当你认真生活时,生活也给予了你应有的回报。

正所谓,烦恼本无根,不捡自然无;困惑本无源,不纠自轻松。

不辜负生命的方式,就是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