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体重

2021年09月15日

◆马 娟

休息日,我正美美地窝在沙发上看手机,老公边扫地边唠叨:“都150斤了,你还躺着不动。也不怕长到160斤。”我一听就急了,冲着老公说:“谁跟你说我150斤了?我肯定没到150斤。”老公眼皮一翻道:“没150斤你也比我重了,还不干活。”看着同样不瘦的老公我不服地说:“我肯定没你重,要不咱们上秤称称。”

体重秤好久不用都没电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宝宝勤快地找来充电器给秤充上电。为了我的尊严,见秤一亮灯我就站到了秤上。“83KG”。看着秤上显示的数字,我的第一反应是秤坏了。老公不信,自己站了上去,“74KG”。我看后指示宝宝:“你把秤调成显示斤的,省得还得自己算。”宝宝调完秤我又站到了秤上。这回秤上显示“163斤”。我一下子就蒙了。

我什么时候长这么重了?正在我琢磨的时候,宝宝哈哈大笑道:“妈妈,你快看我爸。”我一回头,看到老公正在快速收回他那只放在秤上“罪恶”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