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麦月饼产销两旺 擦亮“山西乡村味”品牌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 中秋临近,月饼飘香。今年我市莜麦月饼迎来产销两旺的好势头,擦亮了“山西乡村味”月饼品牌。山西乡村味食品有限公司坐落在宁武县产业集聚区,是一家专注于绿色食品研发和销售的企业,主要生产加工莜麦饼干、莜麦酥饼、小米饼干、土豆饼干等。近日,该公司生产的莜麦食品系列再添新成员——莜麦月饼,目前已在全市各大商场超市抢“鲜”上市热卖。

近日,笔者走进山西乡村味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月饼配料的香味。压坯、包馅、塑形、压花……十多名工人分工合作,整个过程紧密结合,不到两分钟月饼坯就制作出来了。

据该公司董事长李成林介绍,从8月初公司就已经全力投入各种月饼的生产了,制作月饼的食材都经过严格筛选,月饼皮制作选用莜麦面粉,入口皮酥松脆,醇香浓厚,令人回味无穷。“我们公司生产的月饼有五仁、绿豆沙、红豆沙、黑芝麻、紫薯等多种口味,既健康又营养,很受大众欢迎。现在每天月饼的产量在2万个左右,销路也很不错,主要销往北京、太原、云南、江苏、内蒙古、河南、湖北等省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保障食品安全同样十分重要。山西乡村味食品有限公司除了从正规渠道采购原材料外,对生产工序中的规范操作以及车间内工作人员的卫生健康都层层把关,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流程,确保月饼生产过程安全、卫生。中秋佳节临近,该公司正开足马力,投入到中秋月饼的加工生产中,以满足节日市场的需求。

(刘强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