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中的倩影

2021年09月30日

自觉排队的市民

连日来,城区七一女子岗亭的交警小梁增加了一些工作内容。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城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和交通秩序管控,倡导文明交通,公安交警在我市主要十字路口设立了临时服务点,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服务。

前来办理号牌的市民们自觉排起长队,按顺序依次办理业务。小梁在帮助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的过程中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办理号牌所需要携带的材料,时不时会有市民上前询问。于是一个上午的时间里,同样的问题小梁回答了上百遍,但是她从不会失去耐心,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

“我讲清楚一点儿,他们就少跑一趟。而且七一女子岗亭是忻州交警的一道风景线,我也要在做好日常工作中,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小梁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按照《忻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的规定,2023年5月1日起,我市所有不符合新旧登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全部进行强制报废,严禁上路行驶。此次公安交警通过前移服务地点免费为市民办理号牌,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电动自行车是市民出行的便利工具,作为交通安全参与者,我们应当时刻牢记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记者康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