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铿锵踏歌行 凝心聚力谱华章

——市第五次党代会引发我市各界群众热烈反响

2021年09月30日

本报讯 连日来,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的消息,引发我市各界群众热烈反响。党代会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关注市党代会的消息和动态,对过去五年忻州的发展变化、忻州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有切身感受。对市委提出的建设“四宜”创新型田园城市目标充满信心。对报告描绘的忻州未来五年美好生活满怀憧憬。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高举奋斗旗帜,履职尽责、倾力实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努力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开创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推进城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良好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特殊教育融合发展,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忻州市第一中学老师刘津帆表示,在奋斗新时代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感使命在肩,理当为建设新忻州出一份力。在这种形势下,容不得犹豫和懈怠,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市民。忻府区秀容街道南关社区工作人员杨琳说:“党代会报告讲在了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心坎上。接下来,我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服务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诉求,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新期待、新要求,在解决民忧、惠及民生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正在市区街道责任区上班的环卫工人张金保说:“我们很关心市第五次党代会动态,这与我们普通市民息息相关,我们也对市委关注民生的为政情怀体验最深,暖在身上、甜在心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继续发扬不怕脏累、敢打硬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环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持城市的干净整洁,当好‘城市美容师’。”

利民街居民王兰芳女士表示,过去五年,市区两级政府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这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的理念。可以期待的是,未来的五年,我市百姓的钱袋子将越来越鼓,各项社会保障将更加健全,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忻州人民群众将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记者张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