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2021年09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刘鑫林)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举行。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布设山西“百年”农史、“特”“优”农业产业、农业高新技术、乡村文旅融合等12个展区,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参展企业达到1500余家,较上届增加300余家,其中省内参展企业1300余家,省外境外参展企业200余家。展销产品涉及粮油、果蔬、畜禽产品、中药制品、酿品、饮品、水产、农机具、农资、非遗产品、民间工艺等19大类7800余种。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行了社火、非遗、传统戏曲、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精彩演绎了三晋大地丰收的喜人场景,传递了广大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了传承发展农耕文明的时代价值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

展会期间,忻州展馆颇受各界关注。展馆以“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忻州品牌”为主题,分为八个区域,共有80余家企业、600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展,集中展现了忻州“一都六乡”建设成果和小杂粮、茶文化等特色内容。副市长耿鹏鹏在巡馆时指出,现代农业是忻州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创新思路,聚焦忻州优势,突出特点,注重传统工艺,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借力窗口、借势平台,以会为媒、以展促销,讲好忻州故事,让“忻字号”区域品牌深入人心,让“忻字号”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加快农业技术创新步伐,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持续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