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纪委监委——

上好“三堂课” 锤炼“打铁人”

2020年10月31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神池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得起磨练、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五个过硬”“48字”行为规范,通过上好“三堂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好“思想政治课”,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坚持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通过理论学习、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上好“业务素能课”,做纪法皆通的带头人。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加强“线下”学习,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课程讲义、纪检监察系列业务用书为内容,精选业务骨干讲业务、谈经验,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集中轮训、一对一传帮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审查调查本领。同时,开启“线上”学习模式,通过干部在线学院、三晋先锋、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上好“警示教育课”,做严以律己的干净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对纪检监察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确保权力在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下行使。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过硬的纪律维护执纪铁军的良好形象。

(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