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年观众最喜爱十大国产剧出炉《觉醒年代》《山海情》入选

2022年03月13日

近日,《2021中国电视剧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青年观众眼中的优质国产剧关键词和喜爱的十大国产剧、十个电视剧角色公布。

2021年青年观众眼中的优质国产剧关键词是:正能量、剧情吸引人、演技在线、三观正、主旋律、时代感、文化自信、小人物大时代、温暖、烟火气等。

2021年青年观众最喜欢的十大国产剧是:《觉醒年代》《大决战》《山海情》《跨过鸭绿江》《扫黑风暴》《叛逆者》《流金岁月》《功勋》《小舍得》《理想之城》。

2021年青年观众印象最深的十名电视剧角色是:陈独秀(《觉醒年代》)、彭德怀(《跨过鸭绿江》)、林楠笙(《叛逆者》)、蒋南孙(《流金岁月》)、陈延年(《觉醒年代》)、李水花(《山海情》)、李延年(《功勋》)、林警官(《扫黑风暴》)、南俪(《小舍得》)、刁大顺(《装台》)。

本栏稿件均据人民网